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抢时间、拼一流、抓落实“工作总要求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推进会精神暨“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
新闻来源:“转提抓”活动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2-10-01

9月30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推进会精神暨“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全省高校党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各部门、单位“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查摆的主要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委副书记刘昊君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贺兆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26个部门和单位就“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部门和单位分别从作风、能力、抓落实三个方面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贺兆轩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单位的汇报都非常好,问题提得准,态度很坦诚,敢于自揭其短,不讳疾忌医,值得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学校的“转提抓”活动取得了实效。

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再认识。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的实质就是抓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各级领导要走在前、做表率,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三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大学。

二、认清角色再出发。一是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铸就教育者的魂。二是做新时代讲政治的“大先生”,做到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四是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全方位,要加强对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的培养进行分类指导、培训、检查和督导。五是开展工作要秉持公心,胸怀大爱,服务师生。六是要主动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三、抢抓落实拼一流。一是要习惯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习惯于在协商下决策、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习惯于在法治下做事。二是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三是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四是要敬畏岗位,如履薄冰。五是要冲破固有思维定式,与时俱进推进工作。六是要扭转“把说了当成干了,把干了当成干好了”的状况,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七是扭转“工作过得去,差不多”的思想,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八是养成“干中学、学中干”的习惯。九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工作方法。十是善于拿来主义,学以致用。十一是以“抢时间、拼一流、抓落实”的总要求,开足马力,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十二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人民,感恩组织,感恩国家。

贺兆轩最后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对干部要严管厚爱,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让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副校长黄勇在会上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内江校区管委会干部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撰稿:巫文君、杨海涛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我校开展国庆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