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铁心向党 “疫”往无前——内江校区抗疫记
新闻来源:内江校区管委会  添加时间: 2022-09-24

内江校区在突如其来的“9.8”内江疫情中,坚持“人民之上、生命至上”理念,全体师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队伍中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起校园“红色安全屏障”,谱写了一曲“铁心向党,‘疫’往无前”的抗疫战歌,确保了内江校区防疫安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反应迅速,主动作为。9月8日晚,在获知内江城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的消息后,内江校区迅速反应,立刻增加管理力量,加强校园管控,严把“校门关”。9月9日在内江发布正式的疫情通报后,内江校区立即上报学校领导,并第一时间在线上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紧盯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排部署各项应对全域静默管理的准备工作:通知所有校外师生在未接通知前不得返校;清点校内防疫和生活物资;确定静默管理期间驻校工作人员并在中午前全部到校内招待所住宿;组建校内志愿服务队;联系校内核酸监测点;摸清校内家属区居住人员信息等等。

党建双创,实战淬炼。9月10日,内江实施全域静默管理。内江校区管委党总支立即召开线上支委会,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按《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封信》的要求,进行抗疫战时状态,积极投身抗疫防控一线,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检验我们的党建双创成效。并明确每位党员在年终的组织生活会上,将参与抗疫防控工作情况必须列入汇报的重点内容,也将作为内江校区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靠前指挥,合作无界。内江校区四位中层干部全部住在学校里,做好工作分工,靠前指挥,“扁平化”作战。由于实施静默管理下居家办公,全体干部每天通过“每日一会”线上会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和防疫要求变化,布置工作,所有工作的开展实行“晚上计划、早上跟进、全天落实”,坚决做到各项防控措施不拖延,不贻误战机。在“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中提出的“无界化”工作模式在战斗中进一步固化,完全打破部门工作职责界限和个人职务高低差距,接受任务的部门或个人可调动其他部门人员参与,按时完成,提高了战时的工作实效。


志愿服务,奉献力量。江校区家属区住着266名家属和外来人员,由于疫情严重,社区力量不足,学校所在街道和社区便委托学校负责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二话不说,就接过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立即组织以在校教职工为主体的校内志愿服务队,负责在疫情期间家属区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物资配送、弱势群体帮扶、环境消杀等工作,充当起了维护校区防疫秩序的监督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核酸信息采集协助员、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员。没有教学任务的校外党员职工也积极下沉一线,就近向社区报到,在不同的地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校138名职工中,有29名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大爱与担当。自910日以来,内江校区教职工志愿者组织家属区居民完成3000余人次核酸检测,为家属区配送蔬菜包300余袋、鲜肉包50余袋、水果200余袋、大米35袋等物资,保证了物资正常供应,稳定了居民情绪。

内江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内江市经开区社事局、街道和社区高度评价;内江市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甜城先锋”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内江校区广大青年学生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这场必须胜利的战斗中。共有61名学生参加属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以电气技术20B2班易韵轲同学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青年,在抗疫阻击战展示了川铁院的青年力量。内江日报全媒体“i内江”两次对我校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


     

     

                                                                                            

撰稿人:罗军

审稿人:杨海涛

上一篇: 喜迎党的二十大|以“拼一流、抓落实”的总要求,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学校召开“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建双创拼一流,凝心聚力促发展——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