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新闻来源:安全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2-09-17

9月16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省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校园安全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校长赖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勇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汇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国资处、图书信息中心和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和基建维修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副校长吴斌、副校长黄恩兴分别就分管工作的安全作了安排部署。各二级学院和内江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黄勇就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细化措施,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三是落实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对照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校长赖芳在讲话中强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三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守牢底线,筑好防线。二要精准排查问题隐患。要明确排查项目、标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和整改。三要强化“问责机制为抓手”的运行。纪检监察室、学院办公室和安全保卫处要加强研究,推进安全工作问责制度执行。四要抓好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注重安全工作的及时性,提高紧迫感,建立安全档案,以满弓紧弦的工作状态履职尽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党委书记贺兆轩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安全工作“意识、措施、责任”六字的具体内涵,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入脑入心,始终如一树牢安全稳定意识。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二是坚持严、细、实的工作原则和标准,始终如一筑牢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稳定防线。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不发生涉校涉生重大网络舆情和线下重大聚集事件;要坚决消除所有的隐患,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隐性安全问题要“抓早抓小”,对突发事件等显性安全问题要“以快制快”;要坚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事无巨细;要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始终如一压紧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实行分层分级压实工作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岗位;在干部任用、职称评定、评优评先中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安全保卫处、后勤国资处、实训中心、图书信息中心、基建处、内江校区管委会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四号)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