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井冈山精神”研学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处  添加时间: 2022-08-16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校于2022年8月12日组织师生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IMG_0634(20220819-002102).JPG


IMG_0683.JPG


活动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八角楼革命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旧居等旧址,聆听现场教学,缅怀历史。大家重温了井冈山根据地艰苦卓绝的创建过程,领会到了井冈山斗争的厚重历史,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高尚情操。在烈士陵园,全体学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面向革命烈士的英魂庄严宣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IMG_0109.JPG


IMG_0141.JPG


此次研学活动对传播红色文化、弘扬井冈山精神起到了有力的引导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通过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重温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激发全体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红色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永远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扎实学习、开拓进取,进一步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人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0376.JPG


IMG_0386.JPG


IMG_0675.JPG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邓艺:井冈山,我们用双脚去丈量不平凡的征途,我们用心去感受战争年代的革命激情,我们用歌声歌唱美好生活。我将永远秉承“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伟大井冈山精神。

电信工程学院刘毅:为期一周的学习,我深刻了解到了红军战士们的艰辛,在那个缺衣少食的年代,他们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力与敌人艰苦奋斗,我们能够拥有今天富足的生活,是因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先辈们,我深深地尊敬你们、敬畏你们,我们也将传承你们的伟大精神,让它发扬光大。请你们放心,红星的光芒定会永远照耀整座山谷! 

电信工程学院李美霖:依靠群众求胜利,实事求是闯新路,这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革命得以成功的重要原因,更是未来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必须的坚守和遵循。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而井冈山精神也必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铁道供电学院白垚:井冈山精神是永恒的,它将激励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加强学习、不断创新、认真履职,为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陈军:踏着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这片红土地,面对着一处处经历风雨、耳熟能详的革命旧址,触摸着曾经被战火洗礼过的泥土,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被井冈山精神深深触动和震撼。“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是我学习生活中的指南针和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它将永远激励着我砥砺前行。 

机车车辆学院李小平:在井冈山的5天,是不断学习的5天,是不断进步的5天。在这里了解井冈山的历史,井冈山的文化,同时也让我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坚定执着追理想,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篇: 刘昊君副书记到马边县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篇: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中铁产业园公司副总经理赵翔一行来校调研考察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