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中获佳绩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8-06

近日,我校学生团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喜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由中国光学学会、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2021-2022年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56项竞赛之一,是大学生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区赛)暨西南地区第五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A类赛事)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吸引了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西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来自西南地区的40所高校、310支队伍、2200名选手参加的本次竞赛。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1.jpg 


我校在校内选拔赛的基础上,精心打磨团队,聘请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大学多名专家教授在暑期对参赛团队进行针对性辅导、模拟答辩,给参赛队伍提出修改意见。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2.jpg

 

7月31日-8月2日,大赛采用专家线下评审、团队在线答辩方式进行。参赛队员们准备充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创造佳绩。在西南赛区总决赛中,我校参赛作品基于光伏发电的新能源观光车设计(参赛队员:李虹蓓、刘丽、陈鹏宇、唐海军、刘浩宇、程皓舰;指导教师:孙活、李杰)获得西南赛区二等奖;参赛作品太阳能观光车设计与实现(参赛队员:李程帜、侯丽、冯皓天、黄叶林、黄钰宇、黄怡顺;指导教师:孙活、龙明贵)获得西南赛区二等奖;参赛作品基于端边云协同的的智能灌溉系统开发与设计(参赛队员:李毅、门胜楠、王涛、王奕丹、郭鑫杰;指导教师:孙活、李杰)获得西南赛区三等奖。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3.jpg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4.jpg


近年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广泛发动、支持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创新实践竞赛,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学校对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创新活动,教务处为学生参赛提供场地、设备等支持,组织教师指导团队解决问题、指点思路。通过该赛事更进一步展现了川铁学子“敢闯会创,勇往向上”的风貌。

上一篇: 我校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两项大奖

下一篇: 学校召开新建学生宿舍建设方案论证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