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新闻来源:校工会  添加时间: 2022-07-15

2022年7月14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德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73名正式代表和1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常晓雷代表学校《章程》修订小组所作的《关于<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版)>修订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版)》;听取了人事处处长代学灵就《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编制情况所作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该办法。同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专门小组替补成员名单。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会议认为,《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章程(2022年版)是依据《四川省公办高等学校章程(2022年参考模板)》进行的修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办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符合学校实际。本次章程修订对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是在对标“职教本科”和“双高”建设的背景下推动我校转型升级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既体现了上级对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的总体要求,又符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实际,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可行性。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赖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章程》是办学治校的总纲领、总依据,对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事关学校的深化改革和长远发展,事关人才队伍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事关全体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对充分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促进人才队伍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学校《章程》修订,坚决贯彻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把握《暂行办法》实质,规范有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以《章程》为统领,以《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为契机,立足工作岗位,把本职工作干好干精干出彩;各部门、各单位要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发展实绩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党委书记贺兆轩一行赴定点帮扶村实地调研

下一篇: 贺兆轩主持召开第19次党委会会议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