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赖芳校长与机车车辆学院青年教师谈心谈话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7-05

为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人才建设,及时掌握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动态,增强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7月4日下午,赖芳校长与机车车辆学院的的青年教师代表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其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和指导其解决面临的问题,听取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建议。

赖芳校长向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科研研究的经历,介绍了学校接下来的发展机遇与大好态势,表达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与关爱。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制定了校领导联系青年骨干教师方案,加强联系、指导、服务青年教师,在政治上、工作上关切大家的成长。她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发展中,攻坚克难,抢抓机遇;二是坚定政治立场,以学校发展大局为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增强奉献意识,争当教师楷模。立志成为“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参加座谈的五位青年教师代表感谢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分享了各自成长的心路历程、近期的工作状态、取得的进步和心得感悟,提出了各自在工作中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田国兰老师就课程建设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也分享了自己看法。孙活老师针对学科竞赛讲出了自己看法,对于自己的学科竞赛之路予以了很高期待。李杰老师回忆了自己入职以来打磨课程的经历,他希望能通过学校层面组织铁道机车专业模拟驾驶技能大赛。方国春老师表示辅导员工作十分重要,他愿意将辅导员工作做得更好。老师们均表示要把学校党委的关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提高政治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座谈会1.png


上一篇: 副校长吴斌同志讲专题党课

下一篇: 副校长黄勇同志讲专题党课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