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专业共建聚合力 助力川藏线建设
新闻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7-03

为更好地服务西藏地区铁路事业发展,助力川藏铁路建设,推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简称林芝职校)新开办的铁道施工与养护专业的建设,2022年7月2日上午,铁道工电学院和林芝职校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召开专业建设交流会,林芝职校徐久峰副校长、蔡兴元主任、王俊副主任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在林芝职中参会。我校铁道工电学院副院长王立,傅永华出席,高铁综合维修技术教研室主任董浩老师、铁道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付婷婷老师及专业骨干教师武伟刚、江锋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参加会议。



铁道工电学院副院长王立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招生范围及就业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办铁道施工与养护专业。他还结合林芝职校所在区域,分析了该专业对川藏线建设和后期运营的重要作用和专业人才需求,建议林芝职中重新梳理该专业的岗位定位和专业发展定位。

付婷婷老师介绍了我校铁道施工与养护专业课程设置情况。董浩老师介绍了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为更好地推动林芝职中铁道施工与养护专业的建设,解决当前面临的办学思路不明确、教学资源匮乏、实验实训条件薄弱等具体问题,付婷婷、董浩老师围绕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 、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等核心内容,向林芝职中介绍了为他们定制的专业建设短期方案,参会人员就该方案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就专业建设相关的其它问题进行了讨论。

林芝职校副校长徐久峰介绍了林芝职校办学规模、专业和师资情况、学校近期规划、铁道施工与养护专业招生及专业学生人数等基本情况。他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评价此次会议的召开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学校的办学思路和专业建设提供了方向,树立了学校办学的信心。他诚挚邀请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尽快到林芝职校深入洽谈专业合作。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是铁道工电学院围绕学校服务川藏线重大建设工程战略,助力藏区经济发展,继承铁路人铁肩担道义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创建“铁志弘道”党建品牌,延伸学校办学服务范围的积极体现,为我校服务藏区、服务川藏线的人才培养作出了有益探索。

上一篇: 技艺彰显风采,匠心筑梦未来——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轨道车辆技术赛项”

下一篇: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专业建设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