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成功举办“川铁大讲堂”开讲仪式暨首期主题讲座
新闻来源: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2-05-11

携名匠创文化品牌 聚大智促师生发展

——学校成功举办“川铁大讲堂”开讲仪式暨首期主题讲座


面对当下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新要求,学校秉持开放的办学态度,奉行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目标一致的价值追求,创设“川铁大讲堂”,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高等职业教育政策前沿,引领干部、师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培名师、育英才,活跃学术氛围,加强对外交流,促进师生成长。

5月9日下午,“川铁大讲堂”开讲仪式暨感悟“中老铁路”建设的初心与匠心主题讲座在安德校区大礼堂正式举行。校长赖芳,副校长易刚、吴斌、黄勇,川开电气有限公司代表、成都工业学院、郫都区友爱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受邀出席。副校长刘昊君主持本次讲座。

 

图片1.jpg


校长赖芳为开讲仪式致辞,她表示,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专注于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始终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日子,在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庆典之际,学校打造“川铁大讲堂”让师生通过讲堂与科学家、专家、学者、工匠展开对话交流,了解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工艺技术,丰富学业知识的同时,体会工匠情怀,激励大家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做出贡献。

 

图片2.jpg


“川铁大讲堂”启动仪式后,采用跨国连线的方式,开展极具纪念意义的第一期“川铁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央电视台一套《开讲啦》栏目特邀主讲人,中铁二院土建一院线路副总监、中老铁路老挝段设计师、磨万铁路项目部常务副经理陈建国担任主讲人。因陈总工远在老挝,讲座通过在线直播课堂的方式,从“中老铁路”的历史沿革、修建铁路的重大意义、铁路修建的特点难点、中老铁路建设的亮点四个方面讲述,给师生带来了“一带一路”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也被人们称之为“钢铁丝绸之路”--中老铁路修建过程中的攻坚克难的故事。讲授结束后,现场反响热烈,师生们牢牢把握此次走进中国铁路建设者的机会,争先向陈总工提问。

 

图片3.jpg


本次“川铁大讲堂”开讲仪式暨感悟“中老铁路”建设的初心与匠心主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1658名师生参加了反馈调研,讲座总体满意率达89%。在调研反馈中,师生们表达了对“川铁大讲堂”的肯定与期盼,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并纷纷祝愿“川铁大讲堂”越办越好,期待今后和更多专家、大家对话交流。未来,“川铁大讲堂”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秉持活动宗旨,结合实际,积极采纳各方意见,邀请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工匠,为师生呈现精彩讲座。

上一篇: 赖芳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

下一篇: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到校交流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