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团员青年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新闻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 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以不同形式参与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DSC_2104.JPG


大会鼓舞人心,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受启发。


DSC_2024.JPG


城轨20T3张智:生逢伟大时代,身为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共青团团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奋力前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电力机车18A1李文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的,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能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我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中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时代的光彩。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的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综维20T1班刘琦: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讲话,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紧跟党走,有着坚定的理念。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做一颗为人民奉献“不生锈的螺丝钉”。

机车21T5班游博: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新的挑战,克服困难,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不会把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铁道工电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思洋:1922年,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风风雨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新时代的青年人,应更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追梦无止境,我们正青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

铁道工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伍瑞: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应当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庆生。“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未来,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力行,博道通术”,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社团管理部主席卿睿: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联,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我,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更应该做一个好的榜样,时刻明白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展现青春的力量。

铁道工电学院团总支书记董衡:作为铁道工电学院团总支书记,要不断激励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华。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自身改革、创新,在关键时刻能作为中坚力量冲出来,顶出去!

团委书记朱俐: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革命奋斗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吾辈青年郎,晔晔如扶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满怀豪情、奋发有为,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干部,更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共青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jpg


3.jpg


大会直播结束后,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震撼激励着现场的每一名青年,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DSC_2056.JPG

  

一百年历史,一百年峥嵘,一百年荣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吹响了新的号角,开启了新的征程。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全体青年学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伟大而光荣的历史为动力,激励自己,传承“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

上一篇: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西南财大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贾晋副院长一行来校交流洽谈

下一篇: 成都工业学院严余松书记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