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活动
新闻来源:校团委  添加时间: 2021-12-02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文件要求,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幕、微博、广播站、宣传单、标语等宣传防艾知识,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1.jpg


3.jpg


2.jpg


11月30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2号公寓东头空地举办了防艾知识展台活动。活动通过防艾知识问答、悬挂横幅、摆放展台发放防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防治措施,增长学生相关知识,同时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防艾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仅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更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患者,“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4.jpg


6.jpg


7.jpg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主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同学们通过PC端和微信端登录平台参与竞赛,竞赛高于60分为及格,合格的同学获得电子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荣誉证书》,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了防艾知识。


8.jpg


主题系列活动中,各班级积极开展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班会,利用PPT课件、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是如何传染的、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对艾滋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关怀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文明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防艾意识,为抗艾工作贡献力量。


IMG_7867.JPG


11月30日,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在一号教学楼1521教室正式开展。来自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各个学院志愿者分会的代表共计8支队伍参赛,竞赛分为积分赛、抢答赛及风险赛三个环节。竞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伍人员争分夺秒,谨慎审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与团队合作精神,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最终,校园环保基金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电信工程学院青志协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机车车辆学院青志协代表队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青志协代表队荣获优秀奖。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提高了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为大力营造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12.jpg


13.jpg


上一篇: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突破

下一篇: 中铁二局集团新运公司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开班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