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周立校长深入机车车辆学院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1-11-24

11月22日下午,校长周立深入机车车辆学院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静主持。

周立校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和会议决议两个方面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周校长首先带领大家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的会议,《决议》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下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在党的百年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接着周立校长围绕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四个大飞跃”“五方面历史意义”“十方面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两个确立”“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以及“一个号召”八方面重要内容,提纲挈领阐述《决议》的深刻内涵。

周立校长指出,全体教职工应深刻领会、认真落实,着眼于教育教学工作,贯彻落实好《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第一,加强“四史”学习,做到政治上“熟”起来,思想上“红”起来,行动上“笃”起来;第二,提升思维的深度和宽度,改“土”治“水”,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第三,夯实思想自觉,努力锤炼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第四,努力工作,实现自我尊重。机车车辆学院要发扬“火车头”精神,学在前、做在前,率先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以及“三全育人”申报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立校长表示,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为迎接2022年学校新发展、新举措做好准备。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一篇: 学校领导赴郫都区对接工作

下一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