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闻来源: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11-24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成都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委书记贺兆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教学督导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民主党派代表80余人参加学习。

会前,参学人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等内容。

会上,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四川省教育厅主要廉政风险分析情况的通报》。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昊君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强,思政部青年教师王婷婷,民主党派代表、机车车辆学院专任教师孙活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在学习态度上要做到自觉主动,要进一步在“学、讲、用”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在学习方法上要突出学思践悟,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从历史中把握规律、找到方法、明确路径,学深悟透我们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懂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在学习效果上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学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理念,以党建“双创”、优秀“支部工作法”总结提炼等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学出改革发展的成效,认真总结学校发展中的经验教训,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问题,有效推动专业群建设、“双高”建设等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学出安定和谐的生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的底线,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上一篇: 周立校长深入机车车辆学院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情满乡村振兴路 彝年慰问暖人心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