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吴斌副校长带队到马边县民主镇调研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
新闻来源:人事处  添加时间: 2021-10-14

10月13日,学校副校长吴斌一行4人到马边县民主镇开展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调研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对接下一步对民主镇玛瑙村的定点帮扶事宜,关心慰问驻村干部。学校定点帮扶牵头单位省纪委驻马边县委副书记唐勇,马边县文体旅游局、民主镇主要负责人及县定点帮扶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3日上午,吴斌副校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民主镇小谷溪村“谷溪美村”及玛瑙村“云上苗岭”项目的运营现状,实地考察了玛瑙苗寨特色建筑、民族文化展览馆和农业产品等项目配套。民主镇主要负责人及玛瑙村村组干部详细介绍了“云上苗岭”项目的前期投入、现有规模及遇到的发展难题,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



在玛瑙苗寨,唐勇副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自2016年来对马边县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对学校本次调研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讲到,马边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云上苗岭”项目更是特色亮点之一,学校利用专业优势出谋划策,对于推动民主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吴斌副校长根据调研情况发表讲话。他强调,玛瑙苗寨是马边的旅游亮点,此次调研旨在通过实地考察,为玛瑙村的“云上苗岭”旅游产业发展谋思路、找出路。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学校旅游管理专业优势资源,结合“云上苗岭”实际情况及县、镇两级政府和县文体旅游局的总体规划,积极提供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方案,助推“云上苗岭”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朱多生从专业角度,就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方面综合分析了玛瑙村“云上苗岭”项目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找准项目定位、深挖苗族文化、打造研学基地、宣传特色亮点等具体建议。

座谈会后,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将学校宿舍管理委员会通过“爱心菜园”种植的蔬菜收益资金3064元捐赠给玛瑙村学龄儿童,为山区孩子的学习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吴斌副校长参观了学校派驻玛瑙村驻村干部的工作环境,详细询问了李昌涛、张劲弢两人的生活、工作情况,代表学校党委为他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人事处、经济管理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到内江校区调研

下一篇: 学校领导赴郫都区共商发展大计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