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新闻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09-16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9月16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斌出席座谈会。


图1.jp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吴斌副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含义深刻,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明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将回信精神贯穿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大先生”为目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按总书记的要求,要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并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座谈会上的体会、感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广大教师要静下心来,适应形势,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和各项技能,全面认真履职,推动学校的发展再上台阶,打开新局面。


图2.jpg


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分享了学习回信的所思所感,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老师们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知行合一;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好政治理论,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之基;要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3.jpg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代学灵要求与会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结力量,把本次座谈会的精神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将座谈会提出的相关要求以实际行动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及思政部党支部、公教部党支部共20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 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 周立校长参加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