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旷世盛典 举国同欢 我校师生观盛会话衷肠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1-07-01

7月1日,中国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成都安德校区、内江校区的全体领导、干部、师生怀着万分激动与敬仰观看了盛会,认真聆听、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被庆祝大会现场的盛大庄严、隆重热烈深深感染和鼓舞。


C:\Users\HP\Desktop\4b94bc016419f8f2.png 

党委领导班子与党委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学校多媒体录播室集中观看

C:\Users\HP\Desktop\bc677c2b2a44634.png 

1200名干部、师生代表在学校大礼堂集中观看

C:\Users\HP\Desktop\6a7fea5a8020d139.png

 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组织各班级在教室集中观看


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工、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和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心中感概万千,有说不完的知心话想对尊敬的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党和祖国说。我们必将百年党史、百年征程、百年伟业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和精神血脉继续弘扬和传承,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工作与学习实践,在赓续奋斗、砥砺前行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校党委书记贺兆轩表示:回顾百年党史、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激动不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力推动革命、建设、改革的事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这种力量深深地震撼着我。同时倍感责任在肩、使命在肩,要深入领会和切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认认真真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育好接班人。“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全面胜利,进军“第二个百年”目标起点上,我们要接续奋斗,不能有半点喘息、歇口气的想法,现在是不得不进、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只有坚定奋斗的理想信念、躬身笃行、一鼓作气才能扎实迈向胜利。学校党委要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带领全体师生落实立德树人的主心骨,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院长周立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庄严、神圣、热烈、昂扬,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风雨百年、砥柱人间,在中国创立了伟大道路、伟大事业、伟大成就。我一定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努力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黄恩兴表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感悟纷呈,主要有两点。一是在习总书记对百年党史的梳理中,真切感悟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形成,对于中华民族复兴、中国人民幸福、中华人民共和国富强、中国共产党立于不败之地的作用。二是深刻体会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党员,必须结合本职工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见真章,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维护能力和效果。

电信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应当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让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强表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正在进军第二个“一百年”新的赶考路上,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挑战,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信心勇气,苦练斗争本领,鼓足斗争干劲,立足工作岗位,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与发展利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勠力同心,矢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斗争到底!

公教部支部书记、主任颜静表示:循着历史时间线,我们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书写了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光辉岁月必将载入史册!展望未来光明前景,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着力发展,再启征程,开创美好未来!

城轨车辆系团总支学生会书记罗希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建党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我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辅导员和一名中共党员,必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内江校区教师、民主党派张晏辅表示: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我备受鼓舞,倍感自豪,斗志昂扬,愿继续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智能工程系学生赖虹馀表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才能更好的坚定主心骨,保持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更好的坚定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中国历史上进行了那么多的变法,运动,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从这一点上就能看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才让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不会再被欺负了。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的生命忠于党,我的信仰万丈光芒,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内江校区、电气19B1班李茜茹表示: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庆祝大会拉开了帷幕,从空中到地面,每一个环节都彰显了中国的实力,也彰显了中国的气度。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条历经艰险、布满荆棘的道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青年学子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任务。00后的我们,用明媚而多元,用绚烂青春,用澎湃热血,去完成光荣的使命。

还有很多领导、干部、师生的深情感言,由于篇幅原因没有一一展示。

在此,学校希望全校师生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奋学习、工作,报效党和国家,建设更加富裕、强大的祖国! 


上一篇: 贺兆轩书记主持召开第16次党委会会议

下一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