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歌乐山麓渣滓洞前 缅怀先烈感悟红岩
新闻来源:院团委  添加时间: 2021-03-29

2021年3月20日至2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根据四川铁道职业学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团学工作实际,我院组织“青马班”71名成员走进红岩村、渣滓洞,开展了以“追忆先烈英魂 传承先辈遗志”缅怀先烈感悟红岩主题活动,参观红岩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不屈不饶的红岩精神,为党的第100个生日献上祝福。


1.jpg


3.jpg


2.jpg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在思政部王彩霞、王婷婷,学生处唐恬,团委朱俐、易诗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渣滓洞集中营。渣滓洞三面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并先后在此屠杀了我党多名革命烈士与爱国主义仁士。学生们漫步在营内,仔细观看着营内的展物,学生会主席丁晓雨说到:“革命烈士们在残酷的囚禁环境下,与敌人艰苦的对抗着,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4.jpg


5.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真挚的入团宣誓声,响亮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在大学生艺术团肖玉滢同志的领誓下,庄重宣誓,彰显对党的忠诚。


7.jpg


8.jpg


红岩精神,永垂不朽。随后,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二期“青马班”一行来到红岩魂陈列馆。陈列馆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陈列馆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展馆内,学生们驻足在11·27大屠杀半景画前,通过解说介绍与文图展览,了解了革命烈士被屠杀的惨状,为国民党反动派的行为而感动愤恨。“全国解放胜利的前夕,革命烈士为反抗国民党的残暴统治而被杀害,我为他们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折服,希望我们能够永远牢记我们的革命英雄们”兼职团委副书记刘思妤同学说到。


10.jpg


在党的第100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团委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来到歌乐山开展祭奠活动是我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的一个内容,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英勇不屈的红岩精神,让大学生们能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时刻明确自己肩负的职责,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上一篇: 深化校地企合作 推动产才学融合发展

下一篇: 学院召开“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