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抗击疫情,会计金融系青年志愿者们在行动
新闻来源:会计金融系  添加时间: 2020-03-17

与病毒抗争,同疫情赛跑。在疫情期间,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会计金融系17位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加不同形式的防疫志愿服务,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被疫情阴霾笼罩的人们。这个春节因他们的默默奉献而更加温暖,此次抗疫因他们的点滴行动而更有温度。

保险19T1班的王森同学25日开始参加志愿服务,协助村口卡点防控。在参加志愿活动后,他说: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村上执勤,宣传。服务期间,会接触平时很少沟通交流的村民,但是大家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这次志愿服务增加了我的社会交流经验全国齐心协力抗疫的紧要关头,身为团员的我们应当走在前面,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王森同学参与村口卡点防控)

会计19T1班的志愿者潘建成同学,负责在高速公路口测量往来人员体温,进行车辆分流,搬运物资,发放抗疫宣传资料,协助医护人员检查。他坦言,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有时候只能吃泡面,有时候车流量很大来不及吃饭,有时候会忙到很晚才能回家。但是对于参与防疫志愿服务这件事,他非常自豪。他说:“通过这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打不赢的仗!”



(潘建成同学在参与志愿服务)

保险18T1班的陈冰立是一位达州女孩,她于202028-310日参与了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配合社区网格员进行扫街排查,对居民进行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宣传,要求每家每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她说:“能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就是对抗击疫情的一份支持。”



(陈冰立同学在疫情期间挨家挨户走访)

会计18T1班的袁德睿同学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当民兵志愿者。他的任务是应急巡逻,在宣传防控疫情的同时监督并管理县城范围内防控意识薄弱、未带口罩、聚众的人员,对其进行劝说,并上报给相关部门。对于这次参与志愿服务,他的感言简单而朴实:“抗击疫情嘛,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嘛!”



(袁德睿同学在应急巡逻)

自信、阳光、积极、向上、有爱心、有奉献精神,这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会计金融系志愿者们青春的样子!在社区防控一线,有同学们的身影;保障物资运输过程中,有同学们的汗水感谢志愿者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他们向时代展现了95后”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向阳生长的他们,有一分热便要发一分光,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自己宝贵的力量!齐心抗疫,加油中国!


上一篇: 为马边支教的学生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下一篇: 打赢在线教学持久战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