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组织生活会
新闻来源:公共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0-04-04

——公共教学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党员教师为防疫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2020年4月2日晚上8:00,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公共教学党支部组织本支部16名党员教师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停课”“组织生活不停顿”。公共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颜静主持。



   视频会议上,支部党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个人所做工作及努力方向、在线教育教学、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先后发言,坚持讲真话、说实话,并分享了各自防疫抗疫的心得体会,讨论深入,气氛热烈。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此次防疫抗疫生动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及应对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优越性;在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教师会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规定;坚持网上办公,认真完成在线教学、线上学习指导、学生学业指导、疫情防控相关课题研究等工作;积极参与捐款捐物、防疫活动,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颜静对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简要总结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经常性工作,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活动的首次创新尝试,党员同志结合学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青教赛、线上教学中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为开好这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公共教学党支部在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支委会积极学习党委文件,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研究线上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具体安排。通过个别谈话、微信交流等方式,开展相关谈心谈话活动,提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系列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印发的通知发送支部党员学习,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到位,为开好线上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圆满成功,是互联网+党建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上一篇: 校企协同稳步推进学生返岗实习

下一篇: 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筑牢开学复课安全防线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