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分类 >>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
东风浩荡春潮涌 万里征程勇争先
——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添加时间: 2023-03-15

3月14日,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本次大会经过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听取和审议了贺兆轩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闭幕会上宣布了学校“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贺兆轩致闭幕词,赖芳主持会议。



贺兆轩指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继往开来的大会,开启了学校建设更加现代、更加开放、更加美丽,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新征程。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是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对团结奋进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新征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贺兆轩强调,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基调、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以及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总体战略和主要目标,阐述了“固本培元”“专业培优”“人才拓优”“融合创新”“治理赋能”“文化提升”“资源保障”“平安校园”以及党的建设等八项工程九大方面的主要任务,是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贺兆轩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以拼搏奋斗、苦干实干汇聚起实现川铁梦想的强大力量;三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团结奋斗共谋发展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贺兆轩要求,各位代表要在深学细悟、践行落实上争当表率、走在前列。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要倍加珍惜全体教职工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荣光。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学校党代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毅力真抓实干。








东风浩荡春潮涌,万里征程勇争先。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继续坚持“抢时间、拼一流、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壮志,坚强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团结奋进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新征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回报组织的关怀厚爱和师生的殷切期盼,为川铁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伴随着庄严而激昂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撰稿:周晓维

审稿:杨海涛

上一篇: 微视频|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

下一篇: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