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技能成才 匠心筑梦
——机车车辆学院举行2022年学科竞赛颁奖典礼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3-0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激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3月15日晚上,机车车辆学院2022年度学科竞赛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郫都区乡村振兴博览园建设中心改革创新科科长、郫都区政协常委郭萍,四川先一步传播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郫都区政协委员路建东,四川工商学院教授、竹编产业研究所所长谢锦,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委员、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巴蜀撷英书画院理事、扎染工艺师刘光霞,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静、院长龙明贵、副院长刘旭东、教师创新团队指导老师孙活及各学院指导老师和百余位师生出席、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回望过去,硕果累累。在校内外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各位同学的努力下,机车车辆学院代表学校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智慧文旅作品创新创作大赛、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暨“蓝鹰工程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大赛等赛项中斩获斩获了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9项,实现了多项奖项从0到1的突破,让科研育人、实践育人走深走实。

四川先一步传播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郫都区政协委员路建东首先对机车车辆学院取得的学科竞赛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深度,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创企业发展新成绩和学校学科竞赛新辉煌。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孙活用“感谢、成长、行动”三个词总结学科竞赛从团队搭建到项目实施再到最后斩获佳绩的奋斗历程。他希望更多老师借助学科竞赛平台,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磨砺精神,向前拼搏,助力学校发展进程,为建设为更加现代、更加开放、更加美丽,轨道交通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机车车辆学院院长龙明贵首先向全体参赛选手以及为大赛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职业教育法》对职业教育带来的新发展、新挑战、新机遇,机车车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科竞赛培养力度,提供多元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发扬能吃苦、敢专研、善创新的优良品质,脚踏实地,做好宣传员、辅导员、领航员,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成为广大青年技能劳动者的学习标杆,学科竞赛走深走实,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年度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干劲,同时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道路上也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2.png


1.jpg


4.jpg


3.png


撰稿:樊莉娟、李毅

审稿:颜静

上一篇: 扬体育精神 塑军人气质 ——铁道工电学院开展“军事轮训+”系列活动

下一篇: “互观互检”找差距“互学互鉴”促提升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两周一诊断”活动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