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铁道工电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专题研学活动
新闻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添加时间: 2022-11-17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铁道工电学院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各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专题研学活动。

11月14日,工程教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董浩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全体教师于2405教室开展组织生活。董浩同志结合“三个务必”“交通强国战略部署”再到“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培育”分享了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在交流中老师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潜心教书育人,加强职业技能学习,提升信息化技术水平,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唐玫同志带领供电教师党支部全体成员在2417开展研学活动,唐玫同志首先从“三个务必”到“十年回顾”,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到“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五个重要原则”到“科教兴国”战略结合教师工作特点及自身感想为党员教师作了真诚分享。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积极交流感想。汪润泽同志就“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分享体会。他提到,教师首先应加强自身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而后以身垂范,引导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动力。黄小华同志围绕“文化自信自强”发言。

学生工作党支部于11月15日在2408教室召开了“学习二十大”主题学习会,活动由支部书记涂小龙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活动。涂小龙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强调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的五个必由之路、十九大以来的三件大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在后续的工作中努力取得新的突破。段雪梅、董衡老师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杨诗意、刘琦同学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在同学在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铁道工电学院全体教职工始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出力,坚定不移地跟随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进。


撰稿:董浩

审稿:张果

上一篇: 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复兴力量——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 电信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