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就”扬帆,“职”为你——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职”为你系列就业活动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9-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稳固推进在校大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应对严峻就业形势,机车车辆学院于9月开启“职”为你系列就业活动。

学院坚持“全渠道解析”“全学生参与”“全过程培养”的原则,于8月底开启毕业班的就业工作指导会,分析疫情环境下的就业形势,提高学生自我就业意识,解析大学生参军入伍以及专升本的国家政策,引导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基层就业空间,并对毕业班同学的简历制作技能进行培养,主动占领就业市场。

9月15-19日,我院开启毕业班实习专题会议,针对实习目的,国家职业教育“2+1”政策等做相关阐述,解决毕业班同学对于实习的相关疑问,同时树立学生的艰苦奋斗意识,以实习促就业。

9月21日,我院开展实习安全教育及就业专题会议,针对实习中疫情防控、生产安全等问题做重点部署,并通过在线教育、公号推文指导同学们转变就业态度,投身社会服务和实践,摒弃单一就业、懒就业、慢就业思想,主动寻找实习、就业、创业机会,在实习中调整心态提升技能,为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对于就业困难学生,我院持续就业精准帮扶,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完善党员教师与困难生一对一对口帮扶,点对点推荐就业岗位,为每人至少提供3-5个针对性岗位信息,进行求职面试指导,做好就业帮扶台账。辅导员进行家校联系,家校合作做好学生与家长的就业形势分析,形成家校协同助力就业教育效应,任课教师在课程中融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立足于发展的平衡”“做那个可能的自己”等理念,达到就业工作中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针对愈加严峻的就业形势,接下来我院继续推进就业教育,系统开展“职”为你活动,为全院学生着力打造“职”为你系列就业云课堂。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纵向开设对应课程,大一学生重在引导其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未来就业方向,端正态度进行专业学习,大二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对其职业规划进行相应调整,大三学生重在提升其就业能力、面试技巧,为毕业准备做最后的冲刺努力,其次是多渠道开通就业路径,将职场适应技巧,参军入伍、专升本、创新创业政策等进行解读,满足所有同学切实需要。

高校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机车车辆学院将贯彻落实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决策部署,引导学生认识到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端正就业观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讲话中所提到的就业理念,怀揣着“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的观念,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


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职”为你系列就业活动1.png

就业工作指导会

机车车辆学院组织开展“职”为你系列就业活动3.png

实习安全教育及就业专题会议


撰稿人:樊莉娟

审稿人:颜静

上一篇: 学习借鉴促发展——思政部线上参加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篇: 公共教学部举办2022年学生英语挑战赛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