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教务处/招生处开展线上安全工作会
新闻来源: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2-09-17

9月16日上午在学校召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后,教务/招生处高度重视,于当天下午14:00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了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教务处/招生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招生处陈风玲处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贺书记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强调了贺书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三个“始终如一”的重点要求:首先是意识。坚持入脑入心,始终如一树牢安全稳定的意识。强调各部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深刻认识目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二是措施。坚持严、细、实的工作原则和标准,始终如一铸牢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辩证科学审视显形和隐形安全问题。对有苗头的安全问题要坚持“抓早抓小”;对于突发事件要坚持“以快制快”的原则,及时化解安全危机。要求干部们要坚持深入一线,事无巨细排查安全隐患;要坚持应急演练常态化。第三是责任。坚持履职尽责,始终如一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让部门每一位员工都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对待安全问题,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板。会上同时传达了赖芳校长对安全工作的统筹安排和对重点安全问题排查、监控的管理举措。党委副书记刘昊君和其他几位校领导对安全问题的统筹考虑和安排都在会上一一传达。

会上教务/招生处长对近期在线教学的意识形态管理、学困生的辅导、校外实习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等重点风险防控点进行了专题工作部署,倡导部门同志都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建好部门安全管理台账,将安全隐患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个人,立足平时,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求学校教学督导要加强两校区的统筹和联动,加强巡课督导,进一步加强落实课堂意识形态监督管理工作,紧盯关键节点,坚决防止发生意识形态安全事件。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常态化的工作落实完成,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电信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思政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