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铁道工电学院召开线上安全工作会
新闻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9-17

为贯彻落实在学校召开的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部署近期安全工作,我院于2022年9月16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线上安全工作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果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张果书记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学校领导的要求和职能部门的安全工作提示,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贺兆轩同志在安全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贺书记在会上布置了要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的工作,并提出三个关键词“意识”“措施”“责任”,用“三个坚持”提升政治站位,用四项工作落实具体任务。贺书记强调:要坚持入脑入心,始终如一树牢安全稳定意识;要坚持抓严抓实抓细工作,筑牢全方位立体式安全工作防线;要坚持履职尽责,始终如一压紧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

随后,张果书记就我院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生理情况,以及班级各网络平台舆论动向,有异动要及时汇报,安排专人负责汇总数据,做到每周一报。同时,要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稳定异常学生情况,不能放任不管。

王立副院长对我院教学、实验实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学院每个教职工都是安全责任主体,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所有的实训项目,教师要在教案中要明确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保证教学安全。实训实验室外面放置的设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要求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尽快做好标识,加强防范,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最后,张果书记和王立副院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党员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此外,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实验室建设、设备教材采购、学生奖勤助贷、学生就业、发展党员等工作上要坚持原则,坚守底线,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防患未然。

上一篇: 思政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下一篇: 图书信息中心开展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