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思政课教师赴贵州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实践研修
新闻来源:思政教学与研究部  添加时间: 2022-08-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等相关文件精神,更好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2022年8月10日至8月16日,由思政部主任朱红带队,成都、内江校区思政专兼课教师共计8人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参加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合影.jpg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由理论学习、现场研修、交流探讨三大模块组成。贵州红军文化及红色旅游研究所所长、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席李俊作了题为《红军长征在贵州》的专题报告。参研教师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在贵州”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了红军战士的英勇无畏精神,深化对长征精神的感悟与理解。

参研教师在贵州师范大学的组织下,前往麒麟洞、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红军山)、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茅台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贵阳孔学堂、青岩古镇等地进行了现场实践研修,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毛泽东小道,深动感悟红色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交相融合。

参研教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各学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做法,就教学科研成果、思政课教学模式、实践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遵义会议.jpg



此次社会实践研修活动,让我校参研教师“身临其境”,再一次感受了长征的烽火岁月,体悟了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的历史华章、铸就的中国精神,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研修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实践研修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形成优质的教学资源和丰硕的科研成果,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之效果。

上一篇: 公共教学部联合两部门赴贵阳孔学堂考察调研

下一篇: 电信工程学院智能终端技术与应用专业教师团队赴企业调研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