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铁道工电学院走进企业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
新闻来源:铁道工电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8-14

为保证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专业、铁道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规格更加符合企业要求,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更加契合岗位人才需求,本着校企共育,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铁道工电学院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铁道工程技术教研团队走进企业现场,共同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年8月12日下午,在绵阳工务段江油线路车间会议室,绵阳工务段线路技术科徐浩副科长、江油车间黄勇书记、马角坝工区王久红工长以及阳丽、邓程鹏、黄海峰、李超然等学校优秀毕业生,铁道工电学院江锋、武伟刚、王瑞龙等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董浩主持会议。

  

   

董浩汇报了铁道工电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情况。指导委员会委员就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教学课课程设置、教学情况、技能训练、市场对专业的人才需求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全面论证。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职业面向,典型任务分析、课程体系设置给予了肯定。他们认为两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可观,核心技术技能的培养符合现阶段企业人才要求。他们提出了工务与电务的结合部课程应当适度加强、持续加强精密测量技术、工务仿真实训实践教学资源建设的投入、专业群拓展课程的数量仍需增加、适度增加大型养路机械课程的课时数等意见和建议。



江油线路车间党支部为成都铁路局的样板党支部。车间黄勇书记多次强调党建在促进业务工作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和方法,并诚挚的邀请与会人员参观江油线路车间的劳模工作室。一幅幅挥汗如雨的工作画面,一件件见证宝成铁路发展的工机具,时刻展示着中国铁路人“党旗映红道岔,实干擦亮钢轨”的铁军风采。


   

“人才校企共育、专业携手共建”,与会的各企业专家的真知灼见为高速铁路综合维修技术专业、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向快向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专业的持续建设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篇: 机车车辆学院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