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机车车辆学院赴昆明铁路局机务段调研
新闻来源:机车车辆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8-12

2022年8月11日,机车车辆学院院长龙明贵、党总支书记颜静、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旭东、学生科方国春四人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机务段开展调研,与杰出校友,昆明机务段段长朱涛,党委书记杨丹艳,段办主任段正良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龙明贵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前景进行探讨,颜静书记就党建、教改、校企培训优势、教学技能合作落地进行深入交流,副院长刘旭东就科研服务、校企合作开发教学资源进行介绍。随后朱段长对昆明铁路局机务段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谈到昆明机务段与学校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强调交通强国离不开校企深度合作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并结合昆明机务段发展状况、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产教融合现有经验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建议学校与企业在直流机车技术上多合作,为企业培训、学生培养做出贡献。最后,朱段长表达了对母校建校70年的祝福和对老师的深厚感情,期待机务段能与学校加强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校企各自优势,为国家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会后,在段办主任段正良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以及车辆机车检修基地,看到了昆明机务段在践行交通强国中的担当,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优势,最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谐系列机车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洽谈。通过洽谈,校企双方达成在党建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创以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长期有效的交流合作。


机车车辆学院赴昆明铁路局机务段调研1.png

与昆明机务段92届校友开展座谈

机车车辆学院赴昆明铁路局机务段调研2.png

与杰出校友段党委书记杨丹燕(92届校友,左一)交流

机车车辆学院赴昆明铁路局机务段调研3.png

考察机车检修中心实训基地

机车车辆学院赴昆明铁路局机务段调研4.png

参观昆明机务段红色基地

上一篇: 机车车辆学院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赴苏宁易购管理总部调研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