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团委组织青马班开展校史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 2022-05-12

5月11日,团委特邀图书信息中心王小玉老师为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校史专题课。本次校史讲座是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1.jpg


王小玉以《我们从哪里来》为题,从我们身处的时代、我们走过的阶梯、我们积淀的文化三个部分,系统讲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文化特色。他用翔实珍贵的历史资料、鲜活的人物故事,分享了一代代川铁职院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办学、自强不息的光辉历程。


2.jpg


他深情地讲述了全体教职工艰辛创业的峥嵘历史。在初创奠基阶段,“师生一起挖土搬石头修建操场,搬去一座小山包。墙上的宣传大字是由老师们自己刷的油漆。结业证书、教案、学生成绩单,老师们一笔一笔写出来,工整严谨。”在快速发展阶段,学校成为国家级重点中专,两次被表彰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在转型升级阶段,学校建成新校区,两校整合更名,发展为四川省唯一的以铁路专业为主干专业的高职学院,传承了学校的光荣传统。正是有着“勤奋、严谨、开拓、求实”的校风,学校的事业才蒸蒸日上,学校的发展才日新月异。

他带领同学们感悟在一代代创业者、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向上向好的发展历程。通过学校史、讲校史,向这段光荣历史致敬,向那些敬业奉献的教职工们致敬。他激励同学们自觉践行校风、校训,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良好品德,实学实干,努力成才。


111.jpg


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专业认同、身份认同,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6.jpg


听完校史讲座,我意识到作为一个川铁职院人,要铭记学校辉煌历史,从校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学生工作抓细抓实,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团委  朱俐


QQ图片20220512182258.jpg


通过这次对校史的学习,我对学校的办学历史,特别是“勤奋 严谨 开拓 求实”的校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爱校荣校的情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更要锐意创新、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学校。

                                    ——运管21T1李美霖


QQ图片20220512182650.jpg


今天的校史讲座,让我了解到很多专业我们学校都是全国第一个开创的,作为川铁职院的一名学生,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也要将这种开拓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轨21T1王祥和

上一篇: 对外合作处、经济管理学院前往广福村实地调研

下一篇: 图书信息中心赴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