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信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新闻来源:电信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 2022-05-11

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希望青年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5月10日,电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预备党员及学生代表在2202办公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辉主持。

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视频。刘辉书记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大命题;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大先生;“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大熔炉;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身处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如何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学院教职工在工作中首先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不断创新发展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就是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准则,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老师们要做中国特色教育的实践者,要锤炼本领,做好课程思政,做好“经师“和“人师”相统一,做学生为人处世的“大先生“。

专职组织员冯忠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教育。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再次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专职辅导员程明惠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深切寄语意义深重。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一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自己的作用。

退伍军人、预备党员通信19T1班朱成军同学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转化为今后前行的强大动力,做到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在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为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副书记信号20T4班杨双林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寄语,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轨道交通行业学生,一定要沉下心锤炼本领,毕业后投身一线,践行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要求。

刘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讲话精神。他强调,疫情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中每个人都不能掉队,要严格贯彻落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激励担当作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刘书记还结合学院发展,解读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亮点:一是筑牢了职业教育类型发展的“压舱石”,二是打破了专科学历层次的“天花板”,三是注入了深化产教融合的“催化剂”。他强调,国家已经在法律层面为职业教育的发展保驾护航,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实现学校、学院、个人的多层发展。


IMG_4152(20220510-160511).JPG

上一篇: 铁道工电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 “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机关党总支​及时传达贯彻党委会精神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