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公共教学部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新闻来源:公共教学部  添加时间: 2021-1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通识教育类课程教研教改,12月2日下午,公共教学部杨伦军副主任带领公教部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一行12人赴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主任黄蜀云、副主任高敏静及各教研室主任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川藏公路博物馆。通过300多张照片、报纸、劳动工具实物、旗帜、路线图以及相关视频,博物馆全景展示了川藏公路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表现了川藏公路建设者的智慧、汗水、毅力和精神品质,充分展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座谈会上,黄主任对我校公教部教师一行到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从系部基本情况、教学改革及课程设置、科研情况社会服务、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杨伦军副主任对我校和公共教学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交职院公教部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和对外汉语等教研室主任详细介绍了各教研室在课程开设、教研教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线开放课程以及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特色。最后,两校教师分教研室更具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调研,交流了经验,学习了交职院教师的良好做法,拓宽了视野,加深了对职业教育通识课程教学的理解,开拓了教研教改思路,增进了两校教师友谊,对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影响与意义。交流结束之际,两校教师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交流,务实开展互访互学活动,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上一篇: 机车车辆学院全体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铁道工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分享会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电话:028-68939939,邮箱为:1724117598@qq.com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邮政编码:611732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