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团学活动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四川铁道职业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添加日期:2021-07-22  来源: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领全院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走进城乡基层,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自觉融入到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建设中。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积极响应,7月16日-7月20日,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川铁微光队7名志愿者队员在指导老师罗希的带领下,赴成都市郫都区棋田村开展了为期5天以“青春心向党·奋斗幸福路”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小队成员前往棋田村村委会做好5天的对接工作,并开展了看望慰问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活动。小队分成两组,带上买好的油、米、菜等慰问物品看望了83岁独居的都云清老奶奶和一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聊了家常,包了饺子,一起吃饭,其乐融融;饭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了院落卫生。7月17日,为了让当地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守好钱袋子,了解艾滋病预防知识和大学生资助政策,我系志愿者们分两组进行宣传,大家走访村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防艾宣传手册,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接受村民咨询,为其解答疑惑。7月18日,志愿者们使用清扫工具,认真仔细地打扫了道路、住户庭院及河道内的落叶杂草、烟头、废弃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同时帮助周围住户进行垃圾分类处理,使棋田村街道、河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7月19日,志愿者拜访慰问了三名退役老兵,听他们讲述当年参军入伍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趣味小活动,并将准备好的学习用品、零食、小玩具等奖品发给了他们。7月20日,志愿者们在棋田村活动室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播放了以凉山脱贫攻坚为题材的电影《山歌》,该片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的鲜活故事,讴歌了广大帮扶干部为新中国脱贫事业挥洒青春和汗水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山歌》不仅是脱贫攻坚之歌,也是新时代青年奋勇拼搏之歌。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系全体队员不仅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在实践中的所学、所见、所闻,更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了红色基因,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我们何其有幸能生长在如今的繁华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盛世,必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上一篇: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
下一篇:城轨车辆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