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学院新闻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我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禁毒主题公园
添加日期:2024-01-1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青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1月12日下午,我院结合学校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邵从恩禁毒主题公园的宣传阵地作用,党总支书记朱俐带领20名学生代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日禁毒行”。


DSC02955_副本.jpg


  走进邵从恩禁毒主题公园,一块块禁毒宣传展板分布在广场周边,朱俐一边引导学生们仔细参观,一边从毒品的种类、外形以及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并以相关禁毒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朱俐针对同学们心中关于大学生吸毒相关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的参观学习。


DSC02938.jpg


  通过参观禁毒主题公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禁毒、防毒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坚决抵制毒品,争做禁毒防毒“标兵”和禁毒宣传志愿者。


DSC02929_副本.jpg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23T1陈思睿: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对大致的毒品、毒品的危害、坚决抵制毒品有了一定认知。毒品是从生理、精神乃至思想,都带有严重破坏性的物质。我们当代青年在社会潮流中学习、工作、成长,都必须抵制毒品,以健康心态对待未来的人生。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与维护23T1陈毓龙今天参观了禁毒主题公园,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简直令人毛骨悚然,防不胜防。不要一直认为毒品离我们很远,很可能就我们身边。我们时刻要有防被动吸毒的安全意识,更不要因为好奇而去尝试毒品。如果染上了毒品,轻者强制戒毒,重着家破人亡,会给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严重的危害,往往吸毒都不是一个人的事。谨记,生命只有一次,毒品是魔鬼,请远离毒品,为自己和家人负责。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23T1彭一洋:我们也看到禁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斗争,任重而道远,全社会人人有责。而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唱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旋律,共同追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

撰稿:陈思睿  彭一洋  陈毓龙

审稿:朱俐



上一篇:志愿暖冬 情满旅途|我院青年志愿者全力守护春运回家路
下一篇: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我院多措并举加强期末安全教育管理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