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图片新闻
 
基层动态
电气工程系召开“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议
添加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电气工程系 浏览人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电气工程系于7月5日在2422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全系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果主持。

张果书记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谈到党史学习教育共分三个阶段,目前已经完成第一个阶段。同时,他指出学习历史应该抓主线、抓主题、抓核心。学习“四史”,党史是重点;学党史,“七一”重要讲话是核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读原稿、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要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最新讲话精神指导工作。随后,张果书记、程波主任共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并要求与会人员逐一谈学习心得、讲学习体会。

张果书记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令人兴奋,催人奋进。与此同时,他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与会教师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程波主任结合观看现场直播和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他要求与会教师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在践行使命过程中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力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个人努力、贡献个人智慧,实现个人价值。

颜伟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在一百年内,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堪称人间奇迹。同时,他谈到共产党能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调动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实现9899万人脱贫,充分说明共产党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他倡议与会教师应该热爱党、对党充满信心,忠诚于党、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与会教师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七一”重要讲话豪情满怀,紧扣时代脉搏、贯通历史与未来,具有强大的精神感召力,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尽职责,实干助力中国梦。


  


  

   


上一篇:机车车辆系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篇:思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地址:成都市郫县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蜀ICP备15030541号-3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