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导航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

我校师生赴成昆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晚会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仪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添加时间:2019-09-27 信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人次: 【字体:

9月26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校内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亚培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青锋同志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立同志主持会议。

  

  


李青锋同志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审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机构、实施方案等,对本次主题教育做出了总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青锋同志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检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站位的系统校准。开展主题教育,是学院实现新跨越建成特色鲜明的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奋斗目标的凝心聚力。二是聚焦目标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聚焦根本任务、主线主题抓落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任务抓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开展,务必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和取得实效。

会上,杨亚培同志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江同志委托,介绍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背景,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组织建立工作机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二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聚焦专项整治,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示范带动作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整改。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四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五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查找发展差距、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周立同志就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蒲子晗、李益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系(部)负责人,在职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还现场调研了学院创新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并实地察看了学院的城轨交通综合实训中心。

  

  mmexport1569728474481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期)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1期)
地址:成都市郫县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蜀ICP备15030541号-3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