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通知公告
 
校地联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我校开展2024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添加日期:2024-01-26  来源:


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风险,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月26日,我校开展2024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上午,安全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国资处会同安德街道民生办、安德消防中队组成检查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巡查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及防护设施、食堂燃气安全、微型消防站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等方面情况。检查组要求,水电工要了解掌握消防应急照明系统的使用管理;食堂后厨人员要学会厨房多种灭火方法,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设施;微型消防站的设施设备要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
    下午,安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国资处和图书信息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教学楼、图书馆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学楼门窗、水电、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馆电梯使用、中心机房消防设施等安全情况。检查组要求,教务处要将教学楼门窗损坏情况及时汇总报后勤国资处处理;图书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在放假前要关好门窗,关闭不使用的水电和电梯电源,中心机房管理人员要熟悉机房消防设施的使用要求,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可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有力强化了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了安全责任,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创建平安稳定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杨

                                                     审稿:陈仲全

 



上一篇:开展安全大检查 把好开学安全关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四川省教育厅第十四督导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