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添加日期:2022-12-06  来源:

     “隐患胜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教育引导先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30日,安全保卫处会同相关部门对学校重点场所和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在办公场所安全检查期间,安全保卫处会同铁道工电学院供电专业教师蒋毅对全校办公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了整改。

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前,安全保卫处会同学生处召开了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动员会。会上,安全保卫处处长陈仲全传达了省教育厅“消防安全及森林草原防火视频会”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主要精神,结合近期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要求相关人员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安全保卫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检查,重点是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整改,对大功率电器进行收缴并代为保管,对有关同学进行安全用电教育提醒。

在食堂安全检查环节,陈仲全带队对食堂用气、用火、燃气管道、油烟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食堂员工加强培训和教育,让其熟练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二是规范放置消防设施,尤其是灭火毯须放在便于取用和醒目的位置并张贴醒目标识;三是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对照整改,举一反三,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随后,安全保卫处对微型消防站及全校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充足、有效。校园内所有消防通道无堆积杂物、封锁、停放车辆被堵塞等现象。



上一篇:我校开展2023年寒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我校开展2022年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