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征兵工作
 
我校召开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
添加日期:2023-12-15  来源:


       1214日,我校在第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副校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对我校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学生处负责人介绍2023年学生参军入伍资助和就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介绍2023年学生参军入伍复学入学和专升本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铁道工电学院和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就如何做好征兵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黄勇对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并对下一步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学生参军入伍相关优惠政策。一是征兵工作站、学生处、教务处要建立好参军入伍学生相关信息台账,定期沟通核对。二是教务处要牵头落实参军入伍学生复学入学、专升本、顺利毕业等优惠政策的绿色通道;在学生参军入伍离校前做好入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温馨提示三是学生处要进一步梳理参军入伍学生受助情况,做到“应助尽助”;对就业困难退伍学生实施“一生一策”,帮助其顺利就业。四是各二级学院要相互学习借鉴征兵工作中好的方法和经验,扎实开展征兵工作;在春节前开展参军入伍学生回访工作,了解掌握参军入伍学生相关情况。

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提前谋划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一是要营造氛围,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二是要强化政策引导落实,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应征入。积极推进2024年征兵工作。

教务处、学生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拟稿:杨

                                                                                                       核稿:陈仲全      



上一篇:郫都区武装部到我校指导征兵工作
下一篇:下一站,军营!311名新兵带着定制版“拥军箱”向祖国报到
 
友情链接
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教育厅
学院门户主站
地址: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彭温路399号 招生代码:5183 招生电话:028-68939881 028-68939880
Copyright © 2015-2023 SCRC.EDU.CN 四川铁道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蜀ICP备15030541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2402000244号